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Amigo Runners!!


11月26日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馬拉松接力賽,讓我來為大家做一下活動報導。

騎車是一件開心的事,喜歡騎車時兜風、乘風還有挑戰自我極限的感覺。跑步這件事則是從小就很排斥的運動,而且是我覺得一輩子都不可能碰的運動,但一個月前出現轉折。

我有個很愛運動的朋友,而且運動的很專業,偶然的情況下她找我幫忙,因為她想參加MIZUNO 100週年馬拉松接力賽,有別於一般馬拉松選手各跑各的,這個馬拉松則是強調team work,必須接力完成。這個接力賽必須由八人一組報隊,其中必須有二棒是女生,我的朋友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平日有跑步習慣之女生,是啊,OL誰要跑步啊,OL比較流行穿的美美的瑜珈。

我平常也不跑步,但騎車好像也要用到腳,所以禁不住別人求我,我就答應了,而且還得在賽前接受朋友的特訓。

我們的隊名是Amigo Runners,隊名是我那具語言天才的朋友取的,Amigo是西班牙語朋友的意思。我們要跑的路線是這樣的,我負責第六棒:

競賽路線:金山淡金公路
第一棒:金山活動中心(起點)-廖添丁廟 (約5.4公里:男)
第二棒:廖添丁廟-草里漁港停車場(約5.1公里:男)
第三棒:草里漁港停車場-石門洞(約4.7公里:女)
第四棒:石門洞-交通部麟山鼻遊憩區(約5.9公里:男)
第五棒:交通部麟山鼻遊憩區(折返)-石門洞(約5.9公里:男)
第六棒:石門洞-草里漁港停車場(約4.7公里:女)
第七棒:草里漁港停車場-廖添丁廟(約5.1公里:男)
第八棒:廖添丁廟-金山活動中心廣場(終點)(約5.4公里:男)

我的隊員都不簡單,先來與大家介紹一下:
照片中前面的女生是我同學,她每天運動,或跑步,或游泳,參加無數次馬拉松,也曾參加過台東三項鐵人競賽,比參加該項活動的名人們速度都還快,最後女子組有得名。正在計劃參加沖繩馬拉松及超鐵(光騎車就得騎一百多公里)。坐我右手邊的也是我同學,比較遜一點,但也參加了好多場的半馬。坐在前排最右的大哥,則很不簡單,跑過無數場全馬及三項鐵人競賽,我們這次接力賽,他交棒後繼續跑,最後一棒都還沒跑完,他老兄已經回到終點了,真是厲害。右邊第二位及左邊第一位還有我左手邊的那位小朋友,都是全馬的常跑者。

比賽當天,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人山人海,好多的阿公阿媽,共有300隊伍參加,也有不少大專田徑隊的參加。我在石門洞等候,等著接棒,發現還很多隊第三棒尚未跑到第四棒,就已經有些隊伍的第五棒已經交給第六棒了,還好我們的第四棒已經跑出去了,算算時間應該已經給第五棒了,就在九點四十分肚子開始餓起來時,第五棒回來了,真不是時候,但還是得跑。(我的下一棒隊員則是在想去尿尿時,我就到了,他還是得跑,哈哈)

在公路上跑,與操場跑真的差很多,因為我不知道我還剩下多少路程,只好維持平常練跑的韻律硬著頭皮跑了。還好海邊的景致不錯,太陽很大但海風吹的很舒服,可以驅散心中想停下來的念頭。就這樣維持著等速,看著前方零星的一些人跑,慢慢地超過了一個人,然後……….被五個人超過,就在想著還有多遠的時候,突然聽到有人對著我喊著:加油,只剩300公尺了。此時用盡全力邁大步伐(因為快不了),再也沒有比那時更希望看到隊友了,我終於交了棒,完成任務了。時間約30分鐘,不負眾望。

全隊每個人不管距離長短,除了我之外,都僅花費不到半小時的時間,所以全隊跑完的時間不到四小時,成績還算不錯的。跑完後大家稍微休息後就去金包里吃鴨肉了,但最好吃的是多年老店的冰琪琳。那天金包里人山人海,看來馬拉松活動也有助於活絡地方經濟啊,到處都看到穿著選手服的人。

這次真的是不錯的經驗,我從來沒想過我辦的到,事情也沒有想像中難,但跑步比騎車更需要毅力,因為下坡時也得跑,不像騎車可以在下坡時休息一下。既然已經開始的事,好像也沒有理由停止,所以跑步列入我的運動清單中了。但我還沒找到跑步的樂趣,騎車還是比較可愛的運動。

明年大家可以一起來喔!或者參加東北角鐵人二項比賽,這樣可以與高手學習一下,同時驗收一下平日騎車的成果。

9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那以後..
慧星撞地球就是跑步和單車二項代表,
POPO是游泳和單車二項,
祥昭是跑步, 游泳和單車三項...
我就來包辦真正的鐵人三項 - 鐵齒, 鐵腿, 鐵屁股..

leprince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leprince 提到...

呃...是這樣的...騎車呢,是買了車就得騎上騎;游泳呢,是交了會員費(一年期),不游就很浪費了...至於跑步呢,純粹是因為騎車騎得太喘,很難看,所以要練一下...不過這三個月下來,身體變強壯,頭腦變比較好,考試都考一百分(騙肖吔).進HP大樓上課不用再擔心感冒了,比瀨尿牛丸還有效!呵~果然運動會有好處滴!!

Unknown 提到...

誠所謂..
只要有心, 人人都可以是..車神..
像我這種沒心臟的, 就只能當食神了..可以吃很多也不用擔心要減肥..

多多 提到...

撞地球....早隱姓埋名,怎又被提起呢?

leprince 提到...

哦!我想總監的意思是,兩腳輪流撞地球...嗯,也就是跑步的意思啦.
接力馬拉松完賽!用這種方式重出江湖,真有妳的!撞地球~

leprince 提到...

對了!元月七日有Nike的5公里路跑活動.http://www.sportsnet.org.tw/race_detail.php?race_no=20070107
有沒有人有興趣的?

Unknown 提到...

祥昭..你就直接幫撞地球報名吧!

多多 提到...

你們滿過份的,無視我的存在,二個人自顧自的對話,我要小心點不然哪天被你們賣了,還幫你們數鈔。

1/7的Nike 5k的確有人在招兵買馬了,不過年底真不是人過的,那天要上課。我的目標在明年Nike馬拉松的10K,有人要參加嗎?來加入Amigo Runners之一員吧。

總監....幫車隊取個名字吧!這樣大家會更有歸屬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