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

20080621 - 巴拉卡上二子坪.北28上風櫃嘴

雖然預期今天會是個熱到爆的天氣, 早上的巴拉卡卻是起濃霧, 非常舒適. 上二子坪的車友也非常多, 儼然成為第二個風櫃嘴了, 不過要拿這兩條路線來比, 我還是偏愛巴拉卡公路.

巴拉卡公路的平均坡度緩, 車少, 背陽處也多, 要比萬溪產業道路上風櫃嘴來得適合做爬坡練習, 難怪吸引越來越多的單車族, 連6.8K路旁的小吃店也嗅到了, 在門口放了一個免費打氣的牌子, 多了咖啡座的生意, 招攬了不少車友停留.

騎到大屯自然公園時間還早, 方sir便拿出GPS, 說附近有個寶, 藏在某個石頭下, 看我能不能找到. 我接過Garmin 60CSx, 和撞地球在池邊的步道附近繞呀繞 ! 對著地上每個大石頭縫裡東瞧西瞧, 還要故作無事狀, 以免引起附近麻瓜們的注意. 找了快15分鐘, 總算被我找到了. 寶盒裡的東西可真多, 還塞了一隻小布熊在裡面, 可見這個寶的難度不高, 找到的人很多.

接近中午肚子咕嚕叫, 下陽金公路到金山大啖廟口鴨肉, 方sir又搶先付錢, 下次要快一點下手才行, 不然又白吃白喝了, 真不好意思.

吃飽喝足後, 在金山老街休息躲太陽, 撐到快2點還是頂著不小的烈日出發, 上午沒曬到的, 現在是一次全曬回來了, 遇到爬坡途中的蔭涼處, 真想賴著不走. 幸好北28鄉道還有不少背陽處和平緩路段, 不然我早舉白旗投降了. 反觀咱們鐵人方sir可真不是蓋的, 耐力實在驚人, 還不時使出猛虎硬爬山的抽車絕技, 薑果然是老的辣呀 !

[路線]
南港 - 基隆河右岸車道 - 紅樹林站 - 登輝大道 - 北新庄 - 巴拉卡公路 - 二子坪 - 陽金公路 - 金山(廟口鴨肉, 綿綿冰) - 磺潭 - 大坪產業道路 - 天祥寶塔禪寺 - 北28鄉道 - 風櫃嘴 - 五指山產業道路 - 大湖公園 - 東湖 - 南港

[里程] 113k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