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

世界裸體自行車日.World Naked Bike Ride Day

一年一度的「世界裸體自行車日」9日在全球同步開跑,包括墨西哥市、倫敦、巴黎、馬德里等大城市,都有自行車騎士加入,全身裸體騎車的活動行列。這項活動是呼籲世人,在汽車廢氣污染嚴重的當下,應該多多使用自行車這一類環保的交通工具。

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街頭9日出現熱鬧的景象,兩百名裸體自行車騎士直接在路邊脫光衣服,並在身上畫滿油彩或標語,隨後就騎上鐵馬在人來人往的街頭,自在的享受了無牽掛騎自行車的樂趣。有人只穿短褲、有人則是全裸,車隊所到之處引起眾人的側目,但騎士們毫無所懼,因為他們要爭取的是自己的權益。

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「世界裸體自行車日」,在全球多個城市都有類似的裸體騎車上街頭的活動,這項活動的目的主要是鼓勵世人減少對石油的依賴,多多利用像自行車這一類的環保交通工具,另外也要爭取自行車在都會交通中的權益。

這項活動雖然立意甚佳,但也有人並不贊成以裸體的方式來當成訴求的工具,不過裸體自行車日自2004年在加拿大舉行以來,已經風行全世界,今年預估有超過二十個國家七十個城市舉行同樣的活動。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台灣能舉辦不知有多好
問題是...台灣的人民會接受嗎?
台灣的警察可能在旁蒐證錄影
一些衛道人士可能出來幾幾歪歪的講話
又有一些人可能又批作秀之類的話語
台灣人需要有國際觀以及更大的包容性
和世界接軌也比較容易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