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[新聞] 台一線.將建南北向自行車道

台南縣府計畫沿縣內台一線省道兩側建置南北向自行車道主幹線,闢建總長度達到七十八公里,將是全國連貫長度最長的自行車道,不僅可串連沿途鄉鎮自行車觀光路線,也可做為通勤、通學的自行車道。

包括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、體委會、公路總局和縣府相關單位,昨天在台一線柳營路段會勘,路權單位公路總局原則同意在不影響行車安全下,由縣府規劃和執行自行車主幹線建置計畫。

縣府推動台南縣「千里自行車道」計畫,建置縣內南北向自行車道主幹線,並規劃兩條,除了台一線,還有高鐵橋下自行車道。

台一線自行車主幹線起點自後壁火車站前,終點為新市火車站前,計畫沿省道兩側行道樹綠地間闢建自行車道,單側長為三十九公里多,兩側建置總長將近七十九公里,所需工程經費預估為一億九千萬元,如果順利執行,今年十二月底可竣工。

參與會勘的縣府執行該案秘書黃浚榮說,台一線自行車主線連結各火車站,未來縣民不僅可利用此車道通勤、通學,並可協調台鐵推展自行車搭火車的路線。

台一線自行車主線,可串連沿線如後壁小南海、菁寮無米樂、白河賞蓮、新營天鵝湖、柳營尖山埤綠隧、八翁酪農區、官田賞菱等自行車路線。

[自由電子報/記者楊金城/柳營報導]

沒有留言: